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党建工作

以文化人?凝聚奋进力量——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基层理论宣讲暨机关党建业务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9-05 09:50

为让理论宣讲更“服”基层水土、更“合”群众口味,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聚力、服务中心的作用,切实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统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专业能力,同时,为全面提升局系统党务工作者和文旅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9月1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文旅系统多样化理论宣讲暨机关党建业务知识专题辅导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万金光同志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一科科长杨帅同志分别就基层理论宣讲、党建业进行辅导。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同志主持。局机关分管领导、政工科、公文科、旅游科相关同志,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建和文艺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类“两新”组织党务负责人约50人参会。

培训会上,万金光同志以《如何组织好宣讲工作》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的职责和使命、怎么进行理论宣讲、如何讲好故事三个方面,由浅入深、以小见大,从理论讲解到案例分析、从宣讲内容的选题角度再到技巧的总结归纳,以小切口入题,为大家作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基层理论宣讲辅导,让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如何通过一个个有温度、有画面、有感情且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去升华具象抽象宏大的理论,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

随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一科科长杨帅同志以“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并结合自身丰富实践,同与会人员分享了机关党建如何抓出成效。围绕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要制定一份责任清单、开好一次季度片区会、创建一个特色品牌、参与一次党建课题研究、培养一支骨干队伍、建立一套考核机制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为明确局系统党建工作抓手、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增强觉悟”上下功夫。要创新“宣讲+文旅”融合理念,充分利用好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和社会文艺团队,打造独具特色的宣讲阵地、更接地气的文艺宣讲队伍,将理论宣讲融入文旅体验,实现宣讲和受众的“双向奔赴”。要不断抓实组织建设,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党务干部岗位练兵,扎实开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要强化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支部作用,深入了解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打造担当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