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党建工作

市文旅局机关党委荣获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十佳学习品牌称号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3-10 16:02

在2023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市文旅局机关党委荣获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十佳学习品牌称号。一年来,市文旅局机关党委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发展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党员干部在真学真用真干上下功夫,营造全局上下心齐劲足的良好干事氛围。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2022年以来,开展了11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17次党组扩大学习会议、6次县级干部讲党课、2场市委宣讲团成员授课、1期科级干部专题读书班等活动,通过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了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积极开展廉洁教育、节日廉政提醒、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廉政家访、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规章制度修定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文艺人才荟萃的资源,创作、编排党的二十大、廉洁文化等主题的文艺作品,深入村、社区、广场、学校等开展多样化文艺宣讲活动80场,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强化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党组书记与青年干部座谈2次,持续深化“四力讲堂?淬炼成长”培训班机制,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对局系统40岁以下青年干部进行集中授课,授课内容涉及党的创新理论、公文写作、纪法讲堂、文旅业务等,通过现场讲、实地看,促进年轻干部理论上水平,工作上台阶。

三是践行以学增效。局系统干部职工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不断增强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的本领,促进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创优。2022年市文旅局成功通过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复核,举办惠民活动900多场。承办的湖北省“村游”“村晚”示范活动,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在全省通报表扬。新增了1个4A级景区,举办了磁湖赏樱游园、乡村厨艺大赛、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我市优质旅游资源。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市文旅局积极争取各项资金政策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有效助力文旅企业全面回暖。2022年,全市文旅行业集体和个人受到文旅部、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等省级以上表彰等37项,受到市级表彰24项。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努力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