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党建工作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第二批“三张清单”

来源:?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9-28 15:42

序号

领办领导

问题清单

任务清单

责任清单

问题

来源

问题

描述

解决措施

完成时限

责任

单位

(科室)

责任人

1

肖婷

群众

反映

全市文旅品牌塑造上还要进一步提质赋能

?

1.?深化文旅品牌创建,围绕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推进大冶、阳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2.?加大文旅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东方山-熊家境-矿山公园一体化发展,推进2023年度重点旅游景区建设,加快夜经济消费集聚示范区建设。

3.强化文旅品牌培育,讲好黄石文旅故事,积极开展各类文旅展会活动,面向全国发起“一句话叫响黄石”城市形象宣传语征集活动,全面提升黄石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2023年12月

旅游科

宣推科

产业科

?

殷丽红牛振英曹 ?杰

?

2

李名有

前期摸排

湖北天开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市鄂东产业有限公司2家文化服务业企业进规纳统存在困难。

1.深入文化服务业企业调研,了解文化服务业企业进规难点所在。

2.指导有望进规企业按照流程进行申报,协调相关部门支持进规工作

10月底

产业科

曹杰

3

王晓燕

调研发现

平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考评工作进展不均衡(如:岗位练兵自学、自测情况完成率不高;辖区日常执法检查存在短板)

?

1.召开推进会,会商工作措施

2.开展每季度一次通报进行督查

11月底完成目标考核达90%

市执法支队、大冶市文旅局、阳新县文旅局

刘文智胡文省罗宏松

4

刘文智

调研发现

部分旅行社旅游合同不规范。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部分旅行社不注重合同细节规范,易导致矛盾纠纷。

?

督促旅行社经营业主重视合同规范,发现问题立即现场开展上门普法,加大《旅行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旅行社经营者法律意识,指导其规范旅游合同条款、完善合同内容,合理规避矛盾、风险,优化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黄石旅游服务品质。

?

2023年12月

执法三大队

汤思伟田江

5

王健

?

群众反映

西塞山王家墩消防站指战员看书难;新闸社区较偏远,附近没有图书馆、书房等设施,社区居民看书难

1.?在西塞山王家墩消防站建立图书流通点,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2.?在黄石港街道新闸社区建立图书流通点,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

2023年12月

借阅部

苏立新

王桂珍

6

陈芳

群众反映

青少年非遗保护意识不够强;在时代的冲击下,非遗技艺存在失传的风险

1.?继续加大非遗进社区、进校园的宣传力度。

2.?加快探访黄石非遗传承人和编撰出版非遗书籍的步伐,为子孙后代留下乡愁,留住记忆。

2023年12月

非遗调研网宣部

?

?

?

?

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