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助力国庆假日市场

作者:杜娟娟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文旅局      时间:2021-10-15 09:24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重要标志,在十一国庆黄金旅游周期间,为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导作用,营造“讲文明  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开发区·铁山区文旅系统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开展了“矿山游园会 喜迎国庆”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开展了“贴身式”引导帮扶活动,引导游客进行预约购票,体验科技馆寻宝、无动力游乐园、矿山游园会、家庭自助烧烤等新项目,让游客感受到了“管家式”的服务。

在黄石矿博园,举办了“欢祝祖国”国庆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化身科技志愿者、文明使者,开展地矿科普知识讲解,宣传抵制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奢侈浪费等不文明行为。

国庆期间,本地区接待游客6.9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减少63.5%,较2020年同比增长248%;实现旅游总收入93.7528万元,较2019年同比减少83%,较2020年同比增长290%;2021黄石金秋消费促进季暨开发区·铁山区国庆潮玩生活节活动,节目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计吸引12万人次人流到场,现场商家销售总收入60万元,拉动该区餐饮消费增值达到100余万,其他综合收入达到200多万,综合收益600万元,线下订单收益400余万元。

国庆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社会舆情及应急处置情况,假日市场的有序和安全得益于各旅游企业工作人员和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共同参与,“文明旅游”理念的传递,不仅能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养,更能优化旅游服务水平和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