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落实“六个一”举措 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热潮

作者:曹婷   来源: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03 09:42

近日,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多措并举,精心制定“套餐”,落实“六个一”举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案警示,深入开展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组织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党支部班子成员、金牛文化分馆馆长、保安文化分馆馆长、大冶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教育引导文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在内心深处产生更大触动、引起更强警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检身正己,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活动。坚持将廉政谈心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的重要手段,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少数”,党组书记对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对分管单位、分管股室负责人20余人开展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切实引导“关键少数”人员明纪律、守规矩、懂规矩、讲规矩,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上好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党组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等方面,讲授题为《保持廉洁本色 倡树廉洁风气》的廉政党课,引导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干净用权、秉公用权、严于律己,以崭新的姿态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赶考”路。局属8个党支部书记将讲廉政党课纳入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清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举办一次廉政读书分享会。坚持思想引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廉政读书分享会。大家积极分享优秀书籍、重温红色经典、分享廉政故事、畅谈阅读感悟。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在分享会中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党性之魂”、树起了“廉洁之风”。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要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多读廉政书籍,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廉洁清风,加强党性修养、净化精神境界,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廉洁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组织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赴黄石廉洁文化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在文化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廉洁文化展厅,认真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和百年党史历程中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心感悟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中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价值追求。经过全方位的廉洁文化教育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文旅队伍。

开展一系列清廉文化活动。坚持效果导向,突出文旅特色,扎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市群众文化馆长期对外开放廉政文化展厅。市民群众通过参观廉政文化展厅,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宣传廉政文化阵地作用,专门采购并在现有藏书中整理出300余册与廉政主题相关的藏书,在一楼外借处开设廉政图书专柜面向社会开放借阅。市图书馆开展廉政图书进乡村、进社区、进景区等活动4次,提供廉政图书300余册。市艺术剧结合清廉文化主题,创作《清廉大冶铸辉煌》等10个以清廉主题的小品、相声、歌曲等节目,开展廉洁节目演出活动进社区、进乡村2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进行纪法宣教,积极营造崇洁尚廉的社会氛围,推进清廉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