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大冶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演练培训活动

作者:罗博   来源:大冶市文旅局      时间:2023-04-27 09:28

为进一步提高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从业人员消防自救能力,做好“五一”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4月26日下午,大冶市文旅局联合市消防救援队共同开展2023年全市文旅行业“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各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和全市文旅市场经营单位(网吧、KTV、剧本娱乐、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部署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传达了4月20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4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观看了《请把安全放在心上》教育片,发放了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通报了近期文旅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有关安全风险隐患情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高危行业、文物、A级景区、旅行社等行业的监管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检查、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的跟踪、督导工作,要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结束后,大冶市消防救援大队汪兆磊同志进行《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为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授课,现场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公共娱乐场所消防指南以及文旅市场经营业主进行灭火实操,并进行讲评,表扬先进,指出不足,达到以赛促学,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技能的目的,筑牢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