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作者:通讯员:华梅婷      时间:2023-05-23 14:39

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弘扬戏曲文化,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5月16日下午,由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总队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主办,大冶市艺术剧院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大冶市罗桥街道桃花小学开展。

活动现场,大冶市艺术剧院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楚剧发展历史、角色特点和戏剧台步等方面的知识,随后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为同学们演绎了精彩的戏曲曲目。婉转清亮的唱腔,飘逸的甩袖,轻盈的迈步,色彩鲜明的妆容服饰,生动诠释了戏曲特有的艺术魅力。活动最后,演员与师生之间密切互动,部分学生踊跃登台,尝试戏曲基本功,寓教于乐,充分激发了现场学生对戏曲的兴趣。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走进课堂,让广大少年儿童零距离接触和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涵养时代新人。戏曲进校园,为学生们架起文化上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让学生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为校园文化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精神世界的塑造提供了无限可能。

桃花小学学生们表示戏曲文化灿烂瑰丽,戏曲艺术多姿多彩,音韵美妙、唯美细腻的表演,我们印象深刻,我们一定朝着向善向美的精神追求,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共同守护好传统文化的“根”与“魂”,在文脉传承中涵养中国自信。

大冶市艺术剧院院长吴倩表示学校是文化艺术教育的主阵地,戏曲走进校园是践行德育和美育的重要途径。今后,市艺术剧院将长效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让更多适合学生观赏和学习的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之中,让戏曲之“花”常开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