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活动预告| 黄石市图书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雕版印刷术(第8期)

来源:黄石图书馆      时间:2023-02-03 11:57

雕版印刷术是一项具有突出价值且民族特征鲜明、传统技艺高度集中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凝聚着中国造纸术、制墨术、雕刻术、摹拓术等几种优秀的汉族传统工艺;它为后来的活字印刷开了技术上的先河,是世界现代印刷术最古老的技术源头,对人类文明发展有着突出贡献,它的实施为文化传播和文明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条件。

一、活动目的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读者更加了解雕版印刷技艺,激发少年儿童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黄石市图书馆特在市图书馆内、各黄石书房分馆举办雕版印刷术公益活动。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2月5日(正月十五)10:00——11:00(黄石市图书馆三楼古籍特藏文献室)

三、活动对象

6-15岁学生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预约方式,每期10人,报满即止。

扫码报名

2.参加活动学生及家长需主动配合我馆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戴好口罩方可入馆。如有违反者,我馆将依照相关规定停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的资格。

3.请家长做好接送工作,负责路程安全。

4.活动咨询电话:18171675886(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