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黄石市文旅局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

作者:王景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6-18 17:11

6月11日,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文旅局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泽宝作专题宣讲。

石泽宝主要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分享了一些具体案例。他指出,“三个规定”为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了“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参会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地,切实在全社会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欣荣主持讲座,他指出,落实“三个规定”是防止领导干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举措,对于维护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文旅系统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市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体队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