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黄欣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06-03 10:27

6月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局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直属单位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同志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文旅行业瓶颈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改善群众生活、提升文旅服务品质的实事好事。会议指出,要把下基层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基础,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要把察民情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大调研、大走访,深入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销号办结。要把解民忧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关键点,重点破解文旅服务不均衡、惠企政策落实不够、文旅市场重振复苏周期长等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把暖民心作为开展实践活动的落脚点,围绕维护文旅市场秩序和行业安全、开展多样化政策宣讲、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制度等,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毛甲艳同志到会指导,他在讲话中指出,市文旅局党组站位高、行动快、安排全、措施实,要求严,既充分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又结合了文旅工作实际,体现了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把握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要身入心到下基层、全面精准察民情、务求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三是坚持示范引领,突出领导带头,广大党员干部应下尽下,开展蹲点式、沉浸式调研,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形成三个清单,并公布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不断拓展实践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