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新闻中心 > 文旅新闻

2023年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文旅黄石      时间:2023-03-04 15:51

3月3日,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胡雄主持会议,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作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文卫、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石冲出席会议。


回顾2022年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文旅系统聚焦打造武汉都市圈东部生态文旅宜居城目标,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优化文旅产品供给,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擦亮区域文旅品牌,成功承办全省“村晚”“村游”示范活动,顺利通过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多项文旅指标恢复或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多次受到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表彰肯定,城市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奋进2023年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起势之年,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文旅工作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落实之年。

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

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在“公共文化新空间”建设,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实现突破,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文化进景区、乡村村晚等文化惠民活动。

加快旅游业发展提质增效

不断加大文旅品牌创建,持续推进文旅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新型文旅消费形态,持续深化农旅融合赋能,打造黄石乡村旅游样板。

扎实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健全完善扶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政策措施,积极开展金融助企、银企对接,培育文旅产业骨干企业,壮大市场主体体量和质量,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推进文旅市场繁荣发展

继续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各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开展“惠游黄石”等文旅惠民活动,不断提升“引客入黄”活动成效。

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

推进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深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健全完善文物安全长效机制。加大非物质遗产保护和利用,推进全市非遗创新性传承。

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广

构建文旅大宣传体系,借助中央、省市媒体矩阵,加强与新媒体联动。高标准参加国家、省级文旅展示推广活动,开展来黄打卡等特色活动,支持打造本地文旅节会活动。

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实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级提升工程,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加大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落实“乙类乙管”政策要求,做好平安黄石建设工作,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安全。

副市长李丽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始终把牢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方向。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赋能,不断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打造“黄石特色”,推动文旅全面复苏打造“黄石路径”,讲好品牌宣传推介“黄石故事”,彰显坚守文旅行业底线“黄石担当”。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汇聚推动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保持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提升守正创新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落实落效的行动自觉,在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伟大进程中奋力书写绚丽的文旅篇章。

文旅系统“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各县(市、区)政府、新港(物流)工业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冶市、阳新县、湖北文旅黄石公司、市城发集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