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年报

   时间:2016-04-07 12:46

 

2015年黄石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围绕我市文化项目建设、文化服务等工作,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加强规范化管理程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我局认真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板报宣传制作及局文化网站信息发布。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创新信息公开的新载体、新途径,使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按照精简、高效、文明、廉洁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健全议事规则,完善决策程序;对已形成的内部规章制度逐一进行修订完善,以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文化市场执法情况每月汇总上报制度和举报登记、查处反馈制度。我局还组织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坚决制止出现乱收费、吃拿卡要和刁难业主等行为,不断提升我局文化服务水平。

3、抓好政务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和更新。我局开设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目录内容包括:文化行政许可办理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时限,以及文化局职责、服务承诺等内容,此外还设置了公开执法监督电话、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4、以网络为载体,促进政务信息公开。我局网上设立了“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等栏目,对这些栏目的内容进行不定期更新;公示了文化市场监督举报电话“12318”,随时受理群众的举报,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通过以上方式,群众可快速、便捷、及时获取相关文化市场管理信息,了解文化行政许可的办理事宜以及反映文化市场违规现象与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我局能够坚持信息公开的原则,从资料采集到信息公开,做到专人负责,领导审阅、签批,确保信息数据准确详实。2015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接到任何的举报意见或建议,没有出现信息虚假、不完整现象。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我局能够按要求对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受理,一年来没有出现不答复、不备案现象。按规定完善了接待场所,并且按要求进行日常维护。2015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我局政务信息通过自行发布形式公开,没有出现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没有出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务信息工作,均能按要求进行公布。当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确保信息采集的准确和信息的及时发布以及多种渠道进行公布。针对这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今后,我局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和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对各项文化业务进行规范的阳光作业,加强对文化项目建设的监督,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