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7 17: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围绕依法行政和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落实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取得较好效果。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聚焦重点政务信息,采取统一规范的公开方式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2年,我局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129篇,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304篇,发挥了政府网站主渠道作用。

强化政策文件解读回应。对《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扶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进行了深入全面解读。

积极主动回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问题,共受理局长信箱留言17条,主要涉及咨询旅游产业相关数据、场馆开放、行政许可审批等问题,均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回复。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修订,完善沟通渠道,规范受理、审查、办理、答复等各环节,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答复时限合法,答复形式规范,答复内容有效,陈述事实清楚,并明示救济渠道。2022年度我局收到2件信息公开申请,均已按规定办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由局机关办公室负责收集局机关公务活动产生的政府信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等要求,结合我局公文制作和运转流程,将不宜公开的事项,依法进行存档、保管。经审查依法应当公开的事项,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确保政府信息规范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完善政府网站功能,做好内容建设检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指派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及信息公开报送工作,加强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管理,增强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和适用性。

(五)监督保障情况

及时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严格日常管理,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自查和督查制度,由局机关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定期督促运营方进行自评检测,确保管理正规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重点对外公开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监督保障、回应关切、公共资源配置、文化传播、公共服务与民生、旅游景点、政策解读和其他政务信息。全年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29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629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304条;互动回应答复信息共17条,已办结17条,办结率为100%。新设立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的话记心上”、“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创新案例”等4个专栏。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我局能够按要求对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受理,全年未出现不答复、不备案问题。按规定完善了接待场所,并且按要求进行日常维护。2022年,我局收到2件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以及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及有关申诉案件。

?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 纠正

其他
?? 结果

尚未
??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 维持

结果
?? 纠正

其他
?? 结果

尚未
?? 审结

总计

结果
?? 维持

结果
?? 纠正

其他
?? 结果

尚未
??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政策文件解读应进一步扩大范围,对涉及企业群众利益的各类政策、方案、计划等文件进行深度解读。

2.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应进一步扩宽,针对不同信息内容和受众,探索个性化的推送方式和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效果。

(二)改进举措

1.优化政策解读。扩大解读文件范围,优化解读形式,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部署、同步发布。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话沟通,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2.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主阵地作用,同时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优势,构建立体化的公开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2022年,我局未出现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建议提案办理进行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公开工作。在政府网站上公布《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2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发布《2022年市文化和旅游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统计表》等内容。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围绕文化和旅游相关政策,做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文旅相关社会热点问题,实时发布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拓宽发布渠道,丰富内容形式,增强传播力影响力,为实现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持续做好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布大冶湖文化综合体项目、阳新县仙岛湖游船更新项目等项目信息,定期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及时发布全市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

?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