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市文旅局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3-12-19 09:10

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根据《2023年市场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实施方案》要求,我局对2021年1月至2023年8月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认真开展清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责任。认真学习《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明确各科室指定1名专人负责清理工作,对照标准进行梳理,经各科室负责同志审核确认后报办公室汇总,再报领导审核把关,切实推动工作落地。

二、从严清理。认真梳理2021年1月至2023年8月带文号的红头文件,对照标准,逐个研究确定是否属于清理范畴;对属于规定范围内的,根据文件明确的时限、对象等,明确提出有效、废止、失效或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

三、建章立制。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各科室、直属单位分别负责本科室、单位拟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机构联合出台政策措施时,由牵头的业务机构负责组织公平竞争自我审查工作,其他业务机构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参与自我审查,通过完善制度进一步夯实了文旅市场公平竞争工作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对经公平竞争审查后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定期清理和定期评估,切实通过推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文旅市场体系,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附件: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统计表

?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