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

图片
当前位置: 篮球比分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金13条”扶持文旅产业 最高奖励200万元

来源:文旅黄石      时间:2022-06-21 20:25

拿出真金白银,扶持文旅产业。日前,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印发《黄石市扶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办法》被称为文旅产业发展“金13条”,将于2022年1月1日起试行,其中,单项奖励金额最高达200万元。

鼓励文化产业发展,《办法》围绕文化产业增加值,重点对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体系建设、非遗项目申报等4个方面制定了奖励政策;鼓励旅游业发展,《办法》重点围绕旅游景区建设,就全市景区标准化创建、全域旅游建设、乡村旅游发展、配套设施建设、引客入黄奖励等5个方面制定了扶持政策;鼓励文旅融合发展,《办法》对全市文旅项目招引、文旅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文旅商品研发、企业参展奖补等5个方面制定了扶持政策。

《办法》总计13条,条条都有“含金量”,每条都提出了具体的奖励标准和奖励金额。例如,对新评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对新评定的国家5A、4A、3A级旅游景区,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新评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分别给予200万元、80万元的奖励。

黄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金13条”推出以后,将进一步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增强有效投资动力。


相关文件:/zwgk/zcfgyjd/gfxwj/202206/t20220621_915049.html